close

6219.jpg 

一本書啟示:我的老師不一樣(作者:佩蓉)

 

      書的種類不計其數,但好看的書卻只要有一本就夠了,就如好麻吉一樣,夠好一個也就夠了!我總是時常去書店,我和書好像有心電感應一般,凡是被我看上的書都很好看,這就是魔法。打開書籍,眼神自動移動像一行行的文字上,這時我便進入了書本的世界中,沉溺於「它」,享受著「它」,接下來讓妳也一起進入這奇妙的書之國吧!

      今天我要介紹我的老師不一樣這本書,小時候總是希望可以不用上課,沒錯此書的老師就是遊戲、實際觀察方法上課,課本?就不用啦!雖然班上的孩子很喜愛老師,但在其他主任、校長眼中這叫做放牛吃草,因此一位好老師就被開除了,孩子們也很傷心。

      我覺得學習不一定要用課本,而是要用學生能吸收的方法,目前有很多國家教學是不太用課本的,所以那裡的學生都很熱愛上課。

      台灣很多小孩學習只是為了考試,而考完試就把知識丟垃圾桶了,還有一些因為課業壓力而去自殺的小孩,我覺得學習永遠不壞,壞的是學習方法,有些老師用她覺得好最棒的方法來讓孩子學習,那就是瘋狂補充一堆滿山滿谷的東東,和瘋狂出考題給學生,做人的孔子給的;生命是父母給的;食物是農民種的,那這糟糕的教學方法又是誰發明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