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云淵


 


        老師個同學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最敬佩的人。


 


        常常有人問我,妳最敬佩誰?我總會說:「我媽媽。」媽媽每天跟我在一起,照顧我,和我一起分享快樂,讓我幸福,所以媽媽是我最敬佩的人。
 


        媽媽出生於台東的原住民部落,小的時候,家裡非常窮,連學費都繳不起,要自己出去赚錢,因此媽媽才國小一年級就出去打工,而外婆常常會因為不開心就打媽媽,當時媽媽雖然覺得委屈不過還是努力的賺錢貼補家用。
 


        每當媽媽遇到困難都不會放棄,反而變得更堅強、更努力,如果我做錯事,媽媽都會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反省;我要是覺得無聊,媽媽就會說一些關於她小時候的故事,讓我知道做人做事的方法。


 


        媽媽是我最敬佩的人,她遇到困難都會努力去解決問題,真的是厲害又值得我學習的好媽媽。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娟娟 的頭像
    小娟娟

    51遊樂園

    小娟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