焢窯記--江佳穎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戶外教學,我們要去焢窯,開了五分鐘的車就到目的地了。
 
    到了那裡,我們先把農田的菜拔完,然後再開始堆土窯,堆土窯的過程中搬了很多泥土,而且都很大塊,所以般得很吃力,堆好土之後,我們準備要烤肉了,生好火之後,我們首先烤豬肉片,肉片烤好了之後,夾著土司吃,真是齒頰留香。第二樣是香腸,烤好之後,那鮮嫩多汁的模樣,真想一口咬下去;本來有十道菜的,可是大概烤到五樣菜,我就不烤了,因為我那組的人,烤到一半就跑出去玩了,所以烤好的東西都是我在吃,因此我就吃不下了。
 
 到了下午,那濃濃的香味讓人不禁食指大動,吃完了烤蕃薯,我們把場地整理好在拍幾張照片就準備要回去了。
 
 今天的焢窯雖然很辛苦,可是卻很開心,因為能夠學會焢窯的方法和過程,而且還可以和大家一起戶外教學,真是很高興。


 


 


 



要堆窯之前要先拔掉油菜花


在這裡要感謝借我們土地的地主


她已經灑下種子,準備施肥...


還願意借我們焢窯...感動阿~~





 


 




 


 




突然有人發現菜裡有蟲蟲~


 


 




 


 




 


焢窯記--房新高


 


    今天老師要帶我們全班去窯,我非常興奮,開車出發前往了等待已久的窯地。一到那裡,我立刻跳下車,跑往農地,一到了農地,一大片的綠油油菜田,出現在我的眼前,這時農地的老闆娘出來了,我們被分到一小塊小土地,開始工作挖洞。


   


    挖好了後,我們大家開始堆窯,做好之後,我就先烤肉吃,等待窯裡面的蕃薯烤熟,雖然窯是重頭戲,可是烤肉卻一點也沒輸的氣勢有非常多樣美味可口的食材,譬如:肉、熱狗、黑輪等等,在烤的時候 我們這組的人都迫不及待的想吃肉,等我用超一流的技術烤好了之後,大家一直搶著吃,我就感到很開心了。


   


    後來烤完後,我們的窯也好了,大家就把熱騰騰的蕃薯挖出來,全班就開始吃起來,蕃薯 三兩 下就被全班吃光光了,最後全班就拍照留念,回學校了。



 

 





這位就昰借我們土地的好心地主~


 


 


 



大家紛紛開始挖土,準備大顯身手中


 


 




老師的爸爸三年前被叫來幫忙


三年後又被叫來...沒辦法老師我不會堆窯...


老爸~~我愛你喔!!


 






感謝雯琳的爸爸特地來幫忙


雯琳說她可是回家求了很久的喔!


 


 




在某個角落...昰誰在幫忙挑菜?


讓人意外發現小亞和小萱這麼厲害的ㄧ面~


 


 




感謝小高的爸爸抽空幫忙


 


 




這兩個人為了吃,什麼方法都拿出來了


 


 




結果俊男的爸爸拿出瓦斯槍,馬上就搞定....


上面那兩位同學會不會覺得自己用吹的太累了些?


 





老師的媽媽還買蛋糕請大家吃


 


 


 



怡儒你吃得很..."口愛"


 


 




俊男你...你這姿勢更...."口愛"


 


 




第一組~自立自強把火升起來,自己烤肉吃


 


 



 


 


 



 


 




婷婷你的吃相....


 


 




手上那麼多香腸,一支給我啦!


 


 


 



第二組~ㄧ開始有人在烤肉


後來都跑去玩,只剩下家長在烤......


 


 





所有人裡面就育維最有心


ㄧ烤好肉就問老師要不要吃


育維...老師真的沒有白疼你耶~~


 


 




第三組~有世豪這個美食家


吃東西ㄧ定沒有問題的啦!!


 


 


 



看世豪多麼專業的樣子阿!


 


 




感謝我老媽特地來幫忙


 


 


 



也感謝今天家長們來幫忙


 


 




經過三次的失敗,終於把窯造好了


 


 




 


 




大約燒了兩個多小時...


 


 




老爸把窯打開,準備放下地瓜


 


 




終於可以放下地瓜~


 


 




然後再把土蓋起來


 


 




 


 




感謝小高的媽媽大力支持


 


 




 


 




大約又過了兩小時,我們把剛剛的窯挖開


 




令人很興奮的,我們發現了地瓜


 


 




小心燙手,要用夾子夾喔!


 






看見大家幸福的樣子真好~


 


 




老師的爸爸媽媽---辛苦了~~


感謝今天借我們場地的地主


也感謝今天前來幫忙的家長們


因為有你們讓我們擁有了不一樣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娟娟 的頭像
    小娟娟

    51遊樂園

    小娟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