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5352.jpg  

煩惱 (作者:佑慈)

      煩惱,無處不在。作為學生,我討厭一味的補習,枯燥及乏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煩惱,女生煩惱追星,體重等,可是有時就是沒有實際的解決。

      作為一名學生,我想大家最煩惱的就是補習了吧。每個周休二日,沒辦法美美的睡上一個懶覺,反而是被你的父上大人和母上大人早早的叫起來去補習。這種日子,真的是不大好過。

      父母每天掛在嘴邊的,無非就是說好好學習,以後考上一個好中學,高中,大學。然後一生一帆風順。他們讓你拼命學習,你卻不懂為什麼。

      但你卻只瞭解一個大概,每當你問家長為什麼,他們總是會很淺顯的說說,爸爸(媽媽)都是為你好,如果你現在沒有好好學習,到國中課程變緊了,你就後悔了。每次再當你繼續深入下去的問,他們就會用過來人的口氣和你講,爸爸(媽媽)都是過來人,都瞭解。

      可是我真的認為一味的讀書沒有什麼太大效果,現在的研究生,博士生一抓一大把,你學習好未必就有一個好工作。還不如有個一技之長,相較之下,也許結果可能比較好。

      可學習已經在亞洲人的心中根深蒂固,不論你喜不喜歡學習,家長都會強制性的強迫你去讀,去學。無論你講什麼,父母都會認為,你都是錯的,只要你說學習不好,他們就會認你沒志氣。可是這個真的是事實。即使他們看到再多的新聞報道,還是固執的認為,學習才是真正的出路。

      像我現在,只有小學而已,卻被逼著補一大堆的課。什麼國語呀,自然呀,社會呀,統統都要補。可是我不喜歡學習,我喜歡衣服,喜歡畫衣服,喜歡設計衣服。可是家長認為,設計師這個行業,是屬於有付出卻沒回報的行業,家裡人就不同意如果我念大學選課系就選服裝設計,甚至還揚言道,做服裝設計師就要瞭解人體構造,一定要讀完博士才行。

      他們彷彿真的認為我還是那個笨蛋,隨便扯來一句謊話就可以瞞過我,我已經長大了。只是我能怎麼辦呢?每週六早上9:00到下午7:00 ,中途沒有休息。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屬於非人類的狀態,周日早上,還要去補課。因為我要上兩個補習班的課,所以難免會有一些時間會撞上。 所以第二天只能浪費我的寶貴時間去補課。

      偶爾有時候沒隨堂考試沒考好,下午就還要接受專人輔導。每天過得都很煩惱。 唯一能讓我放鬆,就是在某些周日,不需要輔導的時候,我拿起我的手機,耳機。找一些我喜歡的歌,學起來,然後把它錄下了。

      我終於有了沒有學習的世界,完完全全是一個音樂的世界,可以沈浸在自己的聲音里,聆聽著自己的聲線,唱出獨屬於自己的歌。再不然,就是,找一些關於服裝設計的影片,將自己盡數的投入在我最愛的服裝的殿堂。這時,便是我唯一沒有太多煩惱的時候。

      我的煩惱無處不在,唯一沒有煩惱的小世界,也將被剝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娟娟 的頭像
    小娟娟

    51遊樂園

    小娟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