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90527112134.jpg  

迴游的小魚   (作者:仲豪)

 

      不知不覺,秋天也已經到了,我差不多要回去我的出生地傳宗接代了,洄游開始!

      不過,要洄游也不是那麼簡單的,要洄游必須要過三關才行。第一關也就是要小心大魚吃我們,不出我料,我們要過去時,有兩隻鬼頭刀從側邊功過來,瞬間三十幾條小魚不見了,我同時也被一隻鬼頭刀追捕,就當我快被追到十,我的小魚朋友劉小辰把我撞開,讓自己被吃,救了我一命,也讓我驚險度過這一關 。到了第二關,就要小心被漁民捕捉,才剛想說要小心,我就被一個大網子給困住了,我快被撈出水面時,我的另一位小魚朋友陳小愷用他的身體把我從魚網縫細擠出去,讓我趕快逃走,真是謝謝他啊!

      要去最後一關時,眼看只剩不到二十隻小魚,很難想像原本有兩百多隻小魚啊 !說著說著,也ˇ到了最後一關第三關,也就是說我們要逆向由上瀑布頂端,才能傳宗接代,我們每隻魚都很努力向上游,就當快要到頂端時,我撞到一顆石頭,就在我快要掉下去時有一隻小魚撞了我,扭頭一看,是小魚朋友陳小翔,他把我撞上去河面上,而自己則掉下去,沉到河的底部去了,此時,我的體力也快不行了。

      我也找到一隻母魚和我交配,母魚產下卵之後死去,我也用最後一口氣說:「我的小魚朋友們,謝謝你們平安把我送到這裡,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娟娟 的頭像
    小娟娟

    51遊樂園

    小娟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