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最愛吃的就是紅粄


生長在客家村的我


小時候不知道做過多少次紅粄


這個真的很好玩喔!


沒嘗試過的人一定要來試試


 


 



工作人員準備好材料


 


 



解說員仔細的解說著


 



解說員把材料發下去


 


 



大家小心翼翼的開始動手做


 


 



 




 


戶外教學   (作者:許家瑜)   


 


        令人期待的戶外教學終於到了,我們帶著興奮的心情上車,但令我掃興的事情來了,我竟然一路從台中暈車到新竹,不過還好我沒吐在車上。    


        過了兩各多小時的車程,我們到了新竹北埔,導遊帶著我們放上背包,出發去做紅粄囉!到了上課的教室,導遊先敎我們如何製作紅粄才讓我們操作,首先把紅色的外皮鴨成圓形,再來把綠豆沙包進去,搓一搓搓成三角形,把模型上一點油後把紅粄放上去,輕輕拍,把多出來的弄進去,再把紅粄拿出來,一個漂亮的紅粄就完成了!


        後來,我們又去和牛「茶妹」合照,磨豆漿,磨擂茶,喝到自己磨的擂茶,感覺特別好喝。時間過的很快,一下子就到中午。午餐是湯粄條加仙草冰,正當我們在品嘗美食時,導遊說:「想玩水的可以去旁邊的空地玩水!」大家一聽到可以玩水,立刻把午餐解決掉後就衝去玩水了。這次玩水的活動,有不少的女生參加,當然不包括我。看著大家玩的不亦樂乎的樣子。我偷偷拿出相機拍下他們玩的一身溼的樣子,後來ㄧ安 跑來和我們說話,她淋得全身濕,風一吹,她立刻冷的發抖,希望她不會感冒。最後,我們又去看古蹟和逛老街,我買了石柿餅和老師介紹的擂茶冰,果然擂茶冰真的很好喝!回程的路上,我們一路從新竹唱回台中,讓我不禁覺得時間過的好快,一下子就結束了。


      戶外教學就在我們有些五音不全的歌聲下落幕了,而且我在猜啦,司機伯伯一定覺得這各班級怎麼這麼會唱啊?這次去新竹讓我了解客家人的美食和歷史,真是大豐收!


 



 




 




 




 




 




 




 




 




 




 




 




 


北埔一日遊     林筠婧




        昨天,我們全班一起去北埔的麥克田園戶外教學,當時我那欣喜若狂的心情,從臉上都看得出來,因為那天沒有颱風的干擾而下雨,而且一切都很順利。 



        到了那裡,我們走進了綠色步道,一抬起頭,有許多植物的根在我們的上方,在走進裡面,解說員解說了大型水車的用途,大型水車是以前農業時代不可缺的灌溉農具,也讓我知道了大型水車的真正用途,再來我們自己做了客家紅粄和磨擂茶,在做客家紅粄時,我都小心翼翼的一個步驟的做,就怕它會乾掉或是做失敗了,但是做出來的客家紅粄,還算不錯了,我們還有磨擂茶,雖然磨擂茶很有新鮮感,但是要磨出好喝的擂茶很不容易。


        到了中午,我們吃了好吃的焢窯,飽餐一頓後,解說員帶我們去了金廣福公館、北埔慈天宮和姜阿新老宅,這些古蹟都有好幾年的歷史了,也讓我知道這些古蹟的歷史以及由來,時間也都差不多了,我們逛完了北埔老街,就坐上了遊覽車,回學校了。


        一整天的行程下來,有自己動手做的部分,讓我親手體驗做客家米食,這一次的戶外教學讓我吸取許多經驗,是一個令人永生難忘的北埔一日遊。


 





 




 




 




 




 




 




看大家做得多認真阿!



 


 



 


 



大家這麼認真做


相信味道一定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娟娟 的頭像
    小娟娟

    51遊樂園

    小娟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