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紙DIY是同學們的最愛


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自己造紙


古代有蔡倫造紙,現在我們也可以自己造紙喔!


 


 


 



在解說員詳細解說之後


大家已經迫不及待要動手做了


 


 


 



 


 




 



 

 



一時之間,大家都手忙腳亂


 


 




這真的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很多人都是試了又試.....


 


 





 





 


 




做這樣就對啦!


 


 




 


 




 


 




 


 




 


 




 


 




 


 




 


 




 


 




 



戶外教學       張益齊


 


        今天要去校外教學,我太興奮了,六點就起來整理今天要用的東西。到了學校之後,看到大家都很早來,個個面帶微笑,興高采烈地等待出發。


        首先,我們到廣興紙廠,先觀看師傅做手工作紙,再自己動手做紙,上面還有手印哦!然後解說員敎我們做紙扇子。我在紙上印「招財進寶」的圖案,再把紙貼在扇骨上,粘上邊線就完成了。親手做紙扇很有趣,聽說有人的紙扇子在前往埔里酒廠時就報銷了,真可惜!


        接著我們去埔里酒廠参觀,那裡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有冰棒、香腸、蛋捲等很多食物。最後我們去地震博物館,看到很多921大地震時傷亡、災害照片。原來台灣是因為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板塊的擠壓,才浮出海面的。


        今天我玩得很開心,也學到了很多知識,可惜的昰在地震博物館時,因為趕時間,所以有很多東西沒有玩到。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玩。



 

 




小心翼翼的修飾著作品


大家都希望把作品做得美美的


 


 




 


 




昱陞和媽媽一起合作的作品


 


 




 


 




小裕蓋手印終於成功了


 


 




帥哥程正在奮戰當中...


 


 




 


 




到後來大家都會互相幫忙,真是好孩子~


 


 


 



看樣子大家都做得很開心


 


 


 



小心的把它從木板上拿下來


 


 




 


 




 


 




 


 


 



把紙放在炙熱的鐵板上面烤


 


 




 


校外教學      時維


 


        我們班在戶外教學之前大家都很期待,因為我又可以去第二個戶外教學,也可以學到許多知識,所以我們大家都很開心。


        這一次戶外教學我最喜歡的地方是─紙廠,因為紙廠裡有各式各樣的東西,而且還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尤其是自己做的扇子又好看又實用,而且在烘乾的時後特別燙,為什麼在烘乾的老師傅,都不會燙到手?那一面鐵板有100度,真佩服 那幾位 老師傅,如果我是烘乾的師傅,我已經燙得呱呱叫了,但是我覺得,帶我們的那位講解員阿姨也很厲害,因為她從我們進去就開始一直講解到我們出去都還在講解,我覺得她真辛苦。


        我覺得這次去戶外教學學了很多東西,而且小綠姐姐每一站都帶領大家一直到回來為止,很可惜的是林筠峰沒來,我不知道他在家裡做什麼,雖然他沒來,但是他那一份我會幫他ㄧ起玩。


 


 




用刷子輕輕把紙刷平


 


 






 


 



完成了!這就是我們做的手工紙


 


 


 



最後解說員幫大家用涓印的方式印上字


 


 




讓大家可以把美美的作品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娟娟 的頭像
    小娟娟

    51遊樂園

    小娟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