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前往


~~~埔里廣興紙廠


 


 


 



一進入廣興紙廠就有一位解說員來帶領我們


她很認真的為大家介紹:製紙的過程



 


 


 



 


埔里一日遊     家瑜


 


        考試後第一個禮拜五,就要去戶外教學!這好像是考試後給我們的獎品!我已經迫不期待要出發了!


        早上750分我們從學校出發,第一站:廣興紙寮,解說員對我們介紹他身後的一顆又高又大的樹,他說這棵樹大約有一、二百年的歷史,它的葉子搓一搓有芭樂的味道。後來我們去做了手印紙跟紙做的扇子。


        第二站:埔里酒廠,小綠姐姐讓我們自由活動,我在二樓的地方買了一個搖頭吊飾,一個裝有不同顏色的鹽巴的瓶子和一個小蛋糕,都是要給爸爸和媽媽或我自己的。


        這一天就在開心的歡笑聲中度過,今天也讓我學到很多東西,讓我知道一張紙的完成需要經過這麼多到的手續,體會到做紙師傅的辛苦,經過這麼多努力才能完成這一張紙,所以我們要更珍惜每一張紙,保護地球上僅有的資源,愛地球就要用行動證明哦!



 





埔里紙廠裡美麗的花



 


 


 



 


 


 



 


 


 



 


 


 




 


 


 



製造紙用的樹皮


 


 


 



配料打漿區


 


 


 



不同的紙,摸起來感覺不一樣喔!


 


 


 



 


 




 


 




 


 





看師父們如何製紙


 


 








師父是有練過的,動作乾淨又俐落



 




烘乾紙,這裡溫度很高喔!


千萬不要亂摸鐵盤


 


 



 


戶外教學     驊哲  (小花)


 


        星期五老師帶我們去廣興紙寮場、埔里酒廠、921地震博物館,我們全班在車上說說笑笑,看著影片,很快就到達目的地了。


        我們先到廣興紙寮場參觀製紙的過程,製紙的過程有:原料、蒸煮、浸泡、漂白、打漿、抄紙、壓榨、乾燥、完成紙,這樣就是可書寫、繪畫的宣紙或棉紙了。 下午我們到了埔里酒廠,那裡已有八十年的悠久歷史,廠區內有典雅莊嚴的「日式舊建築」,值得各界前來觀光遊憩。


        後來我們全班到了921地震博物館,88921,台灣南投、台中縣一帶發生地震,造成很多的傷亡,光復國中運動場車籠埔斷層、毀壞教室,是非常可怕的地震。


        今天的戶外教學,我學到了好多東西,我非常喜歡這次的戶外教學,也非常喜歡這個行程,我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娟娟 的頭像
    小娟娟

    51遊樂園

    小娟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