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之前老師我再三交代:


務必要認真上課、要做筆記、


要表情誠懇、要有禮貌...


(我是不是要求太多?)


沒想到大家都做得不錯耶!


連我都不禁想要稱讚你們,乖喔!


 


今天早上安排三堂課:


1.神鬼傳奇(關於宗教)


2.電磁魔法秀(認識電與磁)


3.認識恐龍


 


 


 



1.神鬼傳奇(關於宗教)


 


 




 


校外教學      林筠婧


 


        昨天是校外教學,老師帶我們去科博館,心裡既興奮又高興,雖然路途不是很遙遠,但是在搭公車的同時,讓我體會到什麼是禮讓。


 


        到了那裡,我們有聽漢人的心靈生活的課,我對這堂課滿有興趣,讓我知道進去廟裡要從哪邊進去哪邊出來,還有不能做虧心事,否則會被打到地獄去。


 


        有一堂課是聽恐龍的解說,原本對恐龍不了解的我,現在知道恐龍的一些事,例如恐龍大約出現於兩萬三千年的三疊紀晚期,隨著白堊紀時期路塊的漂移,恐龍的足跡更遍布全球,聽完這個解說,讓我更了解恐龍的一些事情。


 


        在自由時間我們這組有去參觀苗族的服飾,他們的衣服和一些飾品都很有他們自己的風格,可以發現他們和我們的習俗各有不同。


 


        到了下午,該回家了,雖然有點依依不捨,但是下次還能有機會再去那裡,因為我在那裡學道了很多豐富的知識與學問。



 




 


 




根據學生校外教學的日記


大家對這一堂課都滿感興趣的


可能是因為老師說得很生動


內容又和生活相關...


 


 




了解進入廟宇的方式~左進右出


 


 




認識三官大帝:天官、地官、水官


 


 




 


 




嗯~很認真的表情~


 


 




認識十八層地獄的故事


 


 




 


 




 


 




認識眾神


 


 




 


 


 




2.電磁魔法秀(認識電與磁)


 


 




這一堂課其實有點深奧


介紹電和磁的由來和產生...


沒想到同學們也都認為有趣


看來你們可以跟我一樣念自然組


 


 




 


 


 



 


校外教學    張益齊 


 


        校外教學前一天晚上我因為太興奮了,所以一直睡不著,到很晚才睡著,所以沒睡飽。一大早到學校集合,我們坐公車到科博館,展開今天的教學活動。


 


        首先我們到劇場教室聽老師解說「電和磁」。老師說:「有磁場時,鐵會變成磁鐵。」原來地球是一個大磁鐵、原來有電流也可以產生磁場…….,今天增加了好多電和磁的知識。


 


        接著我們又去聽有關恐龍的解說。原來恐龍是爬蟲類,而且只生活在陸地,分成草食性和肉食性兩大類。暴龍和迅猛龍都是兇猛的肉食性恐龍,用兩腳站立走路。恐龍的世界真是複雜。


 


        最期待的自由時間終於到了,我在科學中心玩了很多設施,例如:電動、製造龍捲風、聲波…..等,這些設施既好玩又有趣,這種可以動手玩又可以增加知識的遊戲,實在太棒了!


 


        今天玩得很高興,雖然沒有買紀念品,但是所有的新知識都記在筆記本中,這就是最好的紀念品。



 


 


 




3.認識恐龍


 


 




了解板塊的移動


恐龍的遷徙過程


 


 




 


 




原來從骨頭可以判斷這隻恐龍


是存在哪一個時期的...


 


 




 


 




 


 




大家對恐龍感到非常感興趣


 


 




 


 




 


 




解說員說:鳥類的祖先是恐龍?


這是真的嗎?


這...留給你們繼續研究吧!


 


 




 


 




 


 






最後和恐龍合照一張


這是一定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娟娟 的頭像
    小娟娟

    51遊樂園

    小娟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