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孩子們


今天就要畢業了


很開心你們終於要離開了


不要擔心未來會如何


就給他勇敢的飛出去吧!


跌倒了不要忘了自己爬起來就好


 


 


 


 



 


就像我說過的...


大隊接力時...就算跌倒


也要趕快爬起來,把他跑完


 


 


 


 



 


不管你會不會唸書


也不管你將來會有什麼樣的成就


老師只有一個要求--


請你做一個誠實的人


這樣我就會很安慰了


 


 


 


 



 


不管這兩年來我們相處的快不快樂


我覺得我盡力了


我真的很努力


但是結果似乎不是那麼的美好....


是我滿失敗的吧!


每次看到你們的表現


我都會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失敗...


 


 


 


 



 


上星期五,上次幫我們上課的輔導員


特地幫我們把上次你們上課的書送回來


看他百忙中抽空過來的樣子


我實在不忍心告訴他


你們一定一拿到書馬上資源回收


 


所以我特地交代你們把書帶回家


沒想到班上的天才


竟然馬上拿美工刀把書割得亂七八糟


還把剛打掃完的教室弄得到處是碎片


你非常聰明的把自己的名字藏起來


我ㄧ本一本問才找出來是誰?


 


你一臉不覺得自己做錯了


你都沒有注意到輔導員多用心


在每ㄧ個題目旁邊細心的回答嗎?


你有沒有想過...


他要改這麼多本,他是花了多少時間?


你的行為讓我非常心痛


就算你是班上的第一名


對我、對我們班又有什麼意義?


 


 


 


 



 


最後我要說


關於畢業光碟的事


讓我看清楚這是一個怎樣的班級


當我知道畢業紀念冊廠商趕不出來時


我問有沒有人家裡有燒錄器可以幫忙


竟然沒有一個人舉手


大家都說沒有燒錄器


讓我很驚訝,燒錄器這麼不普及嗎?


後來我才知道有人是因為不願意幫忙燒


理由是燒太多電腦會壞掉


對!多好的理由啊!多聰明的班級!


是誰敎的?


 


上一屆的學生畢業之後


一共三十四人,一個人五片


我自己花了一個暑假,燒了好久好久


我的電腦壞了嗎?


 


 


最後我們要感謝冠妤、萱霓幫忙燒光碟


沒有燒很多片


因為有三分ㄓㄧ的人說他們不需要


這就是我們班....


 


 


 



 


雖然我們班讓我失望的人很多


我想我也讓大家很失望


常常對你們發脾氣


我也不想一直這樣


做一個連我自己都不喜歡的老師


我覺得好累...


 


 


 


 




 


最後...


我要感謝這兩年來常常幫我忙的小天使


扣掉那些讓我頭痛的人


大部分的人還是很棒的


只是因為我太注意那些人


而常常忽略你們的好,真的很抱歉....


謝謝你們了


 


 


 


 



 


親愛的~祝你們鵬程萬里!!


 


 


 


 


 


 


這是本網站的最後一篇文章


以後不會再發文....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娟娟 的頭像
    小娟娟

    51遊樂園

    小娟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