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2929.jpg  

客至   (作者:佑慈)


(一)杜甫

      今天有一位重要的客人來我家做客,她呢,就是我女朋友小美。

      我很激動,也很開心。可是又犯愁,該吃什麼呢?我既沒錢,家離市集還很遠。無奈之下,我拿出了我珍藏多年的好酒,來個一醉方休!


(二)客人─小美


      今天我受邀去我男朋友家。本來以為他家應該是奢華高端大氣上檔次, 可見到他家後大失所望。


      外面的大門竟然是用草編織的!進到家裡後發現房間裡面破破爛爛的,除了床和桌椅以外什麼都沒有。普通人家招待別人的茶點,他也沒有。午餐除了一壇未過濾的老酒,連一點肉絲也沒有。


      還一直問我嫌不嫌棄和隔壁的老翁一起喝酒。我內心深處是一萬個不願意,可是為了顯示我的大度還是同意了。本來想好好過個二人世界,硬生生是變成了三人世界。他真是不懂情調,真想和他提分手!


(三)老翁


      今天呢,我隔壁鄰居杜甫,邀我去他家飲酒作樂。我想說怎麼奇怪呢!平時他也沒說過請我喝酒,進到他家去,發現他旁邊坐了一位美女,心中就明瞭了他的小九九,不就是泡妞嗎?


      我也沒拆穿他,陪他演完了這場戲,事後他還給了我一壇他珍藏多年的女兒紅真開心啊,不費吹灰之力就拿到一壇好酒,真希望下次有這等好事也叫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娟娟 的頭像
    小娟娟

    51遊樂園

    小娟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